千葉大學醫學部整形外科 風濕病・髖關節組

千葉大學醫學部整形外科是一所創辦於昭和29年的傳統教室。整形外科是一門治療脊椎和關節變形以支持健康壽命的醫療科目。整形外科的意思是透過整形來正確恢復功能。   因此,整形外科醫生對自己的清潔感和時尚意識也很高。 在風濕病・髖關節組,我們致力於關節風濕病的診斷到治療的全方位護理,以及人工髖關節和人工膝關節的創新。


這個團隊深受年輕醫生的喜愛。
  受歡迎的原因在於良好的氛圍。在遵守「義理與人情」的傳統的同時,我們開創了「多樣性的尊重」。經歷了平成,我們正在生活在令和時代,以自由的思維培育才華,透過團隊合作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。

引入團隊白衣和工作服的目的和感想

我們訪談了千葉大學醫學系整形外科風濕病・髖關節組的醫師們對於Classico醫師袍的感想。  

“打造與眾不同的氣氛與獨特性的醫療團隊”  
千葉大學醫學系整形外科 風濕病・髖關節組
 
助教 萩原 茂生先生

 

 Classico我在幾年前就開始看到年輕醫生穿著了,但這次團隊引入是我第一次穿。之前每個人都穿自己喜歡的 師袍,在這個醫療團隊裡統一穿白衣是第一次嘗試,對我個人來說也是第一次穿千葉大學提供的醫師袍以外的衣物。  

穿上後的感受首先是布料的質感不同,非常帥氣。穿上袖子時感覺到高貴和清潔感。這樣我會有些介意隨著年齡增長的體型問題,但設計上是修身的形狀,穿起來很有風範。 

 

 個人而言,我之前並沒有太在意醫師袍的選擇,但在大家都穿類似的服裝的情況下,作為醫療團隊打造不同的氛圍和獨特性也是一件好事。這樣不僅能夠為患者帶來清潔感和親近感,而且在年輕醫生們普遍開始穿著酷炫衣物的情況下,作為醫療團隊,與其前輩醫生穿著沉悶的白衣相比,穿著帥氣的衣物更具吸引力。  

對於每個人來說,穿著有質感的東西會讓我們更有動力,所以我認為對個人來說也是有利的。

 

白衣對我來說是上班時的戰鬥服。穿上白袍,就會有一種「讓我們來吧」的士氣。從長年以來一直使用的白衣變成Classico後,期待這種變化能帶來更多的鬥志。

“信任感增加,顯然與普通醫師袍有所不同”

同學部・組  醫生
正田 純平先生

我第一次知道Classico是在我成為初期研修醫的時候。成為初期研修醫後,穿上學生時穿的白袍,發現與高年資的醫生們有一種差距感,同時也有想要像穿著好白袍的高年資醫生那樣變得更好的憧憬。這促使我開始尋找好的醫師袍,最後找到了Classico。

 

我現在使用的醫師袍只有Classico,包括外套、夾克、夏季用和冬季用等共有4件。 Classico的白袍,雖然看起來相似,但每個商品的布料和設計都有所不同,這使得它們非常有趣。

 

 這次在團隊引進的 醫師袍是在大學院畢業紀念時由我提議的契機。大學院畢業時,有一個傳統是團隊為畢業生提供他們希望得到的東西,我們選擇了這身 醫師袍。在選擇的過程中我們進行了問卷,找到了適合所有人的 醫師袍,最後決定了輕盈澤西醫師袍  

實際導入後,團隊成員們對此醫師袍的反應很好。由於以前一直穿著薄的醫師袍,這次穿上了有厚度且有高級感的布料,從穿上的瞬間開始就到處傳來了喜悅之聲。

 

我個人一直穿著Classico的 醫師袍,感覺穿著時周圍的信任感增加。顯然,與普通 醫師袍有所不同。